南陵县住建局积极开展“保民生、保交楼、保稳定”逾期交房专项治理工作

责任编辑:徐航 来源:南陵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 时间:2022-09-28 16:35 字体大小:【    】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加强房地产开发项目逾期交房风险防范化解,南陵县住建局以“保民生、保交楼、保稳定”为首要目标,积极开展逾期交房专项治理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制度保障。制定“一楼一策一工作组”制度,成立以县政府分管副县长为组长,县住建局、自然资源规划局、法院等职能部门抽调专人组成的问题楼盘工作专班,负责统筹开展全县23个在建在售项目综合研判风险等级、分级进行管控等工作。

二是强化资金监管制度。结合实际情况,对问题楼盘设立指定专用账户,所有预售款项全部进入监管专户。严格资金拨付程序,确保资金优先用于项目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支付。截至目前,已与全县8家资金监管合作银行签订监管合作协议,设立50个监管账户。

三是紧盯逾期未交房问题。根据紧急程度分步处置,首先集中解决已售出未交房项目,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动态巡查监管,建立逾期交房专项治理工作定期报送机制,及时掌握项目进展,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四是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完善风险隐患排查和工作报告制度,落实涉稳风险源头防范责任,提前做好合理诉求解决、人员沟通疏导等工作,最大限度预防突发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