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首例!南陵县率先推出瓶装液化气“一瓶一保”新模式 近60万瓶瓶装液化气成功上“保险”

责任编辑:徐航 来源:南陵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 时间:2022-09-28 16:19 字体大小:【    】



“液化气好用但是还是有点危险,现在上了保险,用气安心多了”,南陵县某村庄居民感慨地说道。近年来,燃气安全事故频发,瓶装液化气因属性特殊、流动性强等原因引发事故占比约70%。经排查,南陵县共有5家液化石油气经营企业,服务用户约10万户。



为有效强化瓶装燃气安全监管“最后一米”,最大程度地保障用户生命财产安全,南陵县住建局在积极推动泄漏报警装置安装的同时,竭力促成各瓶装液化气公司与中国人寿财产保险公司深度合作,在省内率先开创“一瓶一保”新模式,要求燃气经营企业在安全生产责任险的基础上,增设气瓶充装、配送和使用过程中的意外保障险,降低保险赔付门槛,提高赔付上限,将保险保障贯穿于钢瓶的全生命周期。

截至目前,全县5家瓶装液化气公司均已完成“一瓶一保”投保流程,近60万瓶瓶装液化气成功上“保险”,实现保险覆盖100%。该举措得到行业从业人员和广大瓶装燃气用户一致认可与支持。县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乡村振兴”离不开“乡村安全”,将进一步强化燃气安全宣传与检查,压实用气安全主体责任,为我县广大燃气用户生命及财产安全平安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