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住建局质安站对全区混凝土生产企业开展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

责任编辑:张桂平 审核人:徐毅 来源:湾沚区住建局 浏览: 时间:2024-03-08 08:35 字体大小:【    】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加快落实韩俊书记在芜湖暗访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时提出的相关要求,吸取 2023 年中央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问题的深刻教训。近日,区住建局质安站采取“四不两直”双随机的方式,对全区混凝土生产企业开展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

本次检查重点为厂区的全封闭管理、场地喷淋喷雾降尘、运输泵车进出冲洗、混凝土废弃物的覆盖与清运、污水三级沉淀池及时清淤、严禁污水外排等突出问题。检查组事先不通知企业、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企业现场,目的是掌握全区混凝土企业日常环境治理真实情况。

检查组强调,各企业要进一步增强保护生态环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紧盯突出问题,坚持目标导向,积极整改问题,确保各类问题早发现、早整改,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从严从实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做好迎接 2024 年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