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住建局召开第一季度党风廉政专题会议

责任编辑:胡月 审核人:孙家华 来源:湾沚区住建局 浏览: 时间:2024-03-18 15:45 字体大小:【    】

2024316日,区住建局召开党风廉政专题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组组长、各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以及机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党组书记、局长陶天明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理论学习文章《持续发力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以及市纪委监委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并对第一季度全局党风廉政建设与第二季度相关工作进行了总结与部署。

会议强调,过去的一年,住建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积极进展,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责任落实还有差距。二是日常监督还有短板。三是工作作风需要进一步提升。全体住建系统党员干部要在真学真信真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注重选拔政治过硬、业务精通、敢于担当、善于斗争、清正廉洁的干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健全反腐败法规制度。围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等完善基础性法规制度,健全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配套制度。区住建局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