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区住建局调研公租房运营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张欣 审核人:徐毅 来源:湾沚区住建局 浏览: 时间:2024-03-19 15:55 字体大小:【    】

为深入贯彻省住建厅、市住建局工作会议精神,全面了解和掌握我区政府公租房配租及使用情况,扎实推进公租房规范化管理,2024年3月18日,湾沚区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陶天明一行赴区宜居公司就公租房运营管理情况进行调研,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毅和住房保障中心主任刘亚运等同志陪同。

调研组重点了解了历年公租房建设、盘活处置、住房分配、后期运营管理等有关情况,同时就公租房消防、燃气、电梯及水电等安全管理,租金收缴难度大和应退未退等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研讨。

调研座谈中,针对困难和问题,陶天明强调,住房保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是住房困难群众实现住有所居的重要途径,作为行业主管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落实到位,让住户切实感受到政府的温暖。一是要抓好公租房安全管理。注重引导教育,加强日常巡查,通过电话短信提醒、发放明白纸和组织消防安全演练等活动,提升住户的安全意识。二是要创新举措,精准保障,扎实做好相关管理服务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三是要加大违规整治力度,强化政策宣传,形成震慑力,确保既要“住得进”,又要“退得出”。四是要进一步提升住房保障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和精细化管理水平,全面推进和加强住房保障信息化管理工作。

据统计,我区政府公租房共5687套,位于滨湖花园、都市新苑、桃苑二期、桃苑三期、都市花园、春江苑一期、春江苑三期、春江苑四期、水务局、迎宾花苑一期、碧园二期、阳光新城一期、阳光新城二期、城东新城一期、城东新城三期、芜湖机械工业园等小区,其中用于保障拆迁安置、企业人才公寓2255套,剩余3432套用于保障外来务工及我区居民,目前均已配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