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区质安站开展一季度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监督检查

责任编辑:戴琛 审核人:徐毅 来源:湾沚区住建局 浏览: 时间:2024-04-07 10:44 字体大小:【    】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筑业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工程质量水平,根据《质量强国建设纲要》《芜湖市建筑工程施工质量、安全生产“双标化”工地评定管理办法(试行)》《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住宅工程质量管理的若干措施》(建函(2023]4号)《市住建局关于印发(全市住建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 2023 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芜市建函[2023]76号),湾沚区质安站于2024年3月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监督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对所有在建住宅工程和公共建筑工程进行了随机抽查,共抽查了25个项目,重点检查了质量常见问题治理情况、质量控制资料管理情况等。针对抽查过程中发现的质量问题通过互动系统发出监督意见告知单,督促相关责任主体进行整改回复,目前正在整改阶段。

下一步,湾沚区质安站将继续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监督建设单位履行质量首要责任。同时对检查中发现存在问题的项目,督促相关责任主体按要求,认真落实整改,并将整改结果上报区质安站,区质安站将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复查,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