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召开2021年第二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吕云飞 审核人:周磊 来源:芜湖市住建局 浏览: 时间:2021-09-19 21:47 字体大小:【    】

9月19日上午,市住建局召开2021年度第二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的重要论述以及李克强总理有关批示精神和省、市领导的批示要求,深刻汲取省内外事故教训,分析存在的问题,梳理薄弱环节,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研究部署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确保“两节”期我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传达了全省建设施工领域质量安全推进会精神、《关于加强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通报了近期安全生产情况;各相关部门、单位分别汇报了各自安全生产工作下一步工作安排,并对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发沐在会上指出,当前正值中秋、国庆节假日来临的关键时期,保持全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是重大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全系统上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全面梳理安全生产薄弱环节,迅速行动立即开展建筑施工、城镇燃气、老旧危房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