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城市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住建局局长朱发沐专题调研芜湖城南过江隧道工程

责任编辑:商兆涛 审核人:吴文斌 来源:芜湖市住建局 浏览: 时间:2021-10-31 16:33 字体大小:【    】

10月29日,市人民城市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住建局局长朱发沐带队赴芜湖城南过江隧道进行专题调研,市住建局副局长吴文斌、市统计局副局长朱翠萍及市建管处、市轨道(隧道)质安站、鸠江区住交局、鸠江区统计局、二坝镇政府、芜湖长江隧道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朱发沐局长一行首先来到过江隧道施工现场和工程指挥中心,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并深入正在最后调试阶段的右线“皖江奋斗号”盾构机内,与现场工程技术人员就盾构机掘进工作原理及当前盾构掘进各项工作准备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充分肯定了中铁十四局在过江隧道工程建设方面的技术实力和为保障工程质量安全及争先创优方面所做的努力,要让“铁道兵”精神继续在芜湖发扬光大。随后又驱车前往中铁十四局芜湖大盾构公司码头,重点听取了大盾构公司现阶段产业发展及存在困难有关情况的汇报,并与芜湖长江隧道公司、中铁十四局芜湖长江隧道建设指挥部、中铁十四局芜湖大盾构公司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就当前项目建设存在困难、中铁十四局在芜生产经营情况、建筑业产值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朱发沐局长强调,芜湖城南过江隧道为安徽省首条过江通道,有“皖江第一隧”之称,隧道建成后,可实现十分钟过江,对江北新区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一是要求中铁十四局要彰显央企担当,坚持工匠精神,注重精益求精,突出抓好安全质量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如期完成各项建设任务,争创“鲁班奖”。二是要建立协调对接机制,大力扶持中铁十四局芜湖大盾构公司做大做强、加快发展,积极参与江北新区开发建设,争当芜湖“人民城市建设合伙人”。三是要求政府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服务理念,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四送一服”有关工作部署,了解企业所需,为企业送去关怀,针对企业遇到的困难要对症下药,加强沟通协调,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助推我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