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暨专题警示教育动员会

责任编辑:胡竹松 审核人:黄慧芬 来源:芜湖市住建局 浏览: 时间:2022-03-02 09:29 字体大小:【    】

2月27日,市住建局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暨专题警示教育动员会,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安徽省纪委、芜湖市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安排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全系统专题警示教育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发沐参加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护林主持会议,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厚明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县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朱发沐在讲话中指出,在全系统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标本兼治,不断以治标促进治本”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的有力抓手,也是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关爱保护干部、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的现实需要。

朱发沐指出,近年来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形势逐年好转、总体向好,但违纪违法行为仍有发生。为充分发挥反面典型警示作用,局党委决定在全系统开展一次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摒弃麻痹松懈心理,将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全局党员干部要以通报的案例为镜鉴,深刻反思、引以为戒,真正受警醒、受教育、受触动。

朱发沐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领会好运用好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全面提升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水平,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并将此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一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始终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要始终保持一颗敬畏心、平常心,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意识,做到在诱惑面前百毒不侵,在欲望面前金刚不坏。二是领导干部要坚守责任,始终做到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各级党组织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真正落实好主体责任。各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督促领导班子成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主动担当起分管领域的主责、首责和全责。三是领导干部要提振精神,始终做到履职担当、求真务实、勇毅前行。要高度认识到,廉政出现问题是失责、要问责,工作成效不明显造成负面影响同样是失责、也要问责处理。新常态下为官要有作为,要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以作风转变推动各项工作上水平。

会上,陈厚明作了题为《聚焦主责主业,聚力担当作为,为市住房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1年工作、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提出了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一要坚持思想从严,聚焦“两个维护”,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二要坚持履责从严,聚焦“主责主业”,拧正拧紧管党治党螺栓;三要坚持作风从严,聚焦“纠治四风”,坚决打赢作风建设硬仗;四要坚持治吏从严,聚焦“关键少数”,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五要坚持反腐从严,聚焦“三不机制”,一体推进叠加效应持续放大。

派驻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方毅农通报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对廉政风险防控再排查和建立健全内控体系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组织观看了专题警示教育片。

局机关、局属事业单位全体在岗人员,非公各企业、驻芜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纪委书记共40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