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守护,“疫”起前行——芜湖城南过江隧道“皖江复兴号”盾构机始发

责任编辑:张红彬 审核人:郭斌 来源:芜湖市住建局 浏览: 时间:2022-04-26 10:13 字体大小:【    】

2022年4月26日,安徽首条过江隧道——芜湖城南过江隧道左线盾构机“皖江复兴号”始发,标志着“皖江第一隧”正式进入“双龙渡江”阶段。项目建成后对提升芜湖市过江交通能力,加快江北新区建设,促进芜湖市建设省域副中心具有重要意义。

芜湖城南过江隧道位于长江皖江段芜湖市长江大拐弯处,连接江北新城和江南主城,全长5.96公里,其中3.96公里采用盾构隧道形式穿越长江,隧道内设计为双洞双向6车道,采用两台开挖直径15.07米的超大直径泥水平衡盾构机施工作业。

自2021年12月5日左线盾构机“皖江复兴号”配件陆续进场以来,项目全体参建人员克服疫情困难,通力协作,奋勇拼搏,完成了盾构机始发大量准备工作。自疫情发生以来,市住建局及时了解项目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主动对接,全力做好保障服务工作。在全市抗击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全力保生产之际,开启“皖江复兴号”穿江之旅,意义非凡。

截至目前,芜湖城南过江隧道右线“皖江奋斗号”盾构机已顺利掘进1560米,成功穿越无为大堤和居民区,正在向江边挺进。“皖江复兴号”始发是继去年“皖江奋斗号”盾构机始发后,芜湖城南过江隧道建设史上的又一重要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