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举办2022年“质量月”活动

责任编辑:康庆宁 审核人:吴文斌 来源:芜湖市住建局 浏览: 时间:2022-09-23 15:53 字体大小:【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党委政府关于质量工作的决策部署,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深入实施质量强市建设,进一步推进《工程质量安全手册》及《安徽省工程质量安全手册实施细则(试行)》在我市的全面应用,2022922日,以“推动质量变革创新、促进质量强国建设”为主题,市住建局在皖江学院新校区项目组织开展了建筑施工质量、安全生产“双标化”示范工地现场观摩暨工程质量安全手册应用活动。



市住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文斌,市质监站站长周刚,市重点处副主任颜丹青,皖江学院转设办副主任周全,以及皖江江北新兴产业集中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三山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局(部)、市重点处、市建管处、市质监站、市轨道(隧道)质安站、各县市区住建局(住交局)等有关人员和全市在建项目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本次观摩交流活动。



吴文斌副局长在活动启动仪式上,结合当前我市建筑业发展形势,对进一步开展工程质量提升工作提出了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当前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二是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工程质量提升工作的重要意义,三是要加强责任主体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



开幕式后,在项目管理人员带领下,与会人员依次观摩了质量管理、安全管理、精益建造、党建管理四个专区。通过样板展示区、现场实体样板、安全体验区、智慧工地体验馆等内容,充分展示了建筑施工质量、安全生产“双标化”示范工地的优秀做法。观摩过程中,来自各企业和项目的管理人员对建筑工法、工艺及管理措施进行了深入地学习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