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江城新变化 迎接党的二十大 市住建局组织老同志参观考察重点工程过江隧道

责任编辑:李秀萍 审核人:李护林 来源:芜湖市住建局 浏览: 时间:2022-09-27 15:45 字体大小:【    】

看看江城新变化, 迎接党的二十大。9月24日,市住建局组织老同志和党员参观考察城建重点工程芜湖城南过江隧道施工现场。

这次活动是市建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机关离退休党总支、机关第二党支部联合组织,也是喜迎二十大,欢度重阳节主题党日活动内容。目的是展示城市建设新风采,让老同志和党员更加深入的了解、关心和支持城市建设。



芜湖城南过江隧道为安徽省第一条过江隧道,是长江地质条件最为复杂、施工难度最大、安全风险最高的盾构隧道之一。芜湖城南过江隧道位于长江皖江段“大拐弯”处,隧道北连接芜湖市鸠江区二坝镇纬一路,下穿长江,南接芜湖市弋江区大工山路,工程设计为城市快速通道,线路全长5.96km,隧道采用盾构和明挖施工,隧道段全长4.94km(管片外径14.5m的盾构隧道段长3.95km),接线道路及收费站长1.02km;隧道双向六车道,单管行车道路宽度2x3.5+3.75m,限高4.5m,设计车速80km/h。


                                    


    大家来到芜湖城南过江隧道江南出入口建设现场,听取了中铁十四局集团芜湖城南过江隧道项目部负责人的介绍,参观了工程项目展示厅和施工现场,目前工程进展顺利。芜湖城南过江隧道计划2024年底建成通车,届时将大幅提高跨江交通能力,仅需5分钟即可实现南北通行。

 

    大家纷纷点赞芜湖城南过江隧道建设,对芜湖城建发展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