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强化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责任编辑:质安科 审核人:吴文斌 来源:芜湖市住建局 浏览: 时间:2023-12-12 10:50 字体大小:【    】

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129日下午,市住建局局长、安委会主任朱发沐主持召开全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魏长山出席并对当前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强总理批示精神以及11月29日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宣贯《2023 年度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暨四季度安全生产督导工作方案》,部分县市区、开发区住建部门发言。

会议强调,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关键期和各类风险隐患叠加期,各类事故易发多发。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树牢底线思维,增强斗争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确保住建领域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指出,要聚焦重点领域,全面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专项攻坚行动。一是要结合冬季施工特点,加大深基坑、起重机械、高大模板、关键岗位到岗履职、消防安全、高处作业管理等关键环节管控,确保施工安全;二是要紧盯问题气、问题瓶、问题阀、问题软管、问题管网、问题用气环境,开展集中攻坚,逐项化解问题隐患;要推动餐饮经营场所按规定安装合规的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和自动切断装置,严厉打击黑瓶”“黑气窝点等,牢牢守住底线红线;三是要针对CD级危房按照一栋一策制定整治方案,落实责任人、完成时间,倒排工期推动整治。四是要加大日常雨污水设施检查力度,持续督促运维单位对排水厂、站、网设施隐患全面排查检修,保障设施正常安全运行五是要按照《芜湖市群租房安全专项整治方案》部署重点整治违反房屋出租规定,落实群租房安全责任,改善租赁市场秩序,提升住房租住环境

会议要求,要坚决克服节日期间松懈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严格安全生产应急值守,确保遇有突发情况,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了解情况、指导救援、迅速上报。

会议还对当前省对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进行了部署。

局领导吴文斌、丁敏生、陶海波、马宏、马红涛,各县市区、开发区住建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局安委办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