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主要领导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责任编辑:质安科 审核人:吴文斌 来源:芜湖市住建局 浏览: 时间:2024-01-31 15:32 字体大小:【    】

1月30日下午,市住建局局长朱发沐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赴建筑工地、危旧房屋、瓶装液化气站点,污水泵站等现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在鸠江开发区中南高科云谷产业园施工现场,朱发沐局长察看了厂房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情况,询问安全管理制度、措施落实情况,叮嘱企业要强化员工安全教育,切实提高风险隐患识别能力,守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在鸠江区铜网新村危旧房屋现场,朱发沐局长听取了基本情况汇报,详细查看了房屋安全,指出存在屋顶木质构件腐朽、老化,砖块风化、墙面渗水等问题,要求区住建部门及属地街道加强房屋安全巡查监管,及时处置隐患风险点,确保不发生房屋安全事故。


在中燃百江南阳路瓶装液化气二级站点,朱发沐局长仔细查看瓶装液化气信息系统登记录入、钢瓶配送全流程追溯等情况,了解二级站人员及配送车辆配置、服务范围等信息,指出春节前要加大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力度,确保节日期间燃气安全。


当天下午,朱发沐一行还来到赤铸山路污水提升泵站,现场询问查看设备运行情况,要求加大雨污水设施检查力度,细致开展“厂、站、网”排水设施隐患检修,保障设施正常安全运行,同时加强春节期间的值班值守,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