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开工第一课” 严把安全“第一关”

责任编辑:质安科 审核人:吴文斌 来源:芜湖市住建局 浏览: 时间:2024-03-15 08:55 字体大小:【    】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建筑工地节后复工安全生产工作,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2024314,芜湖市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开工一课在苏宁环球大酒店举办。全市各级住建部门、监督机构相关监督人员以及建筑、施工、监理项目主要负责人,共约160人参加。  

                      

市住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文斌作开班动员讲话时强调,节后开复工时期历来是安全生产事故高发时段,复工期间,新进、转岗人员增多、施工机械搁置较久、安全检查不到位、安全教育培训跟不上、安全生产条件未达要求擅自开复工极易引发安全事故。各级建部门各企业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坚决克服盲目乐观、松懈麻痹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精神状态、良好的工作作风严格落实节后复工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确保全市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本次邀请了省住建厅安全专家陈秀峰、合肥铁路运输检察院一级检察官、安徽省优秀公诉人王德生、市消防救援支队新闻宣传科科长王茂军前来授课,分别围绕建筑工地节后复工安全管理、安全生产类犯罪及关联犯罪、消防安全管理以及典型事故案例分析等方面进行讲解。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引导了广大企业员工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思想弦 ”,切实做到人员归位、思想归位、工作到位,确保项目复工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增强了建筑各方责任主体的安全生产意识,提升了行业安全监督人员和项目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加大安全生产培训力度,夯实企业安全生产基础,提升行业安全生产监管水平,筑牢安全生产底线,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