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开展世界水日暨河长制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水环境科 审核人:李护林 来源:芜湖市住建局 浏览: 时间:2024-03-21 16:35 字体大小:【    】

为全面宣传河长制工作,营造全民护水的良好氛围,市住建局、市水务局、镜湖区政府等单位,322日在芜湖市九莲塘公园开展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暨河长制主题活动,营造节水、惜水、爱水、护水、科学用水的良好社会氛围。

本次活动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宣传,我局河长制宣传成员围绕“强化河长制宣传,增强爱河护水担当”结合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全面推行河长制等内容,普及水法律法规知识,呼吁群众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参与河道环境治理,摒弃不良行为习惯。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主动加入节水行列,争做节水护水倡导者、传播者、践行者,切实为推动河湖长制工作落地营造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悬挂横幅2条,摆放展板2块,发放宣传材料150余份,现场答疑30余次。使广大群众对节水以及河长制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为全面推行河长制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