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党委召开全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胡竹松 审核人:李护林 来源:芜湖市住建局 浏览: 时间:2024-03-22 15:13 字体大小:【    】

3月21日上午,市住建局党委召开全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发沐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听取市质监站、市排水处、市保障处、市物业处、市研究中心公用处、中交二航四公司、芜湖中燃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其他单位党组织书记书面述职。朱发沐代表局党委逐一进行点评,肯定工作成效,指出问题不足,提出改进意见。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评议。

会上,朱发沐代表局党委作了题为《发扬自我革命精神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市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的工作报告。朱发沐在报告中全面总结了2023年党建工作,分析研判了全面从严治党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并对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任务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做好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正风肃纪各项工作,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有力引领保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以全面从严治党实际成效保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突出首位意识,坚定不移强化党的政治建设;二是突出凝心铸魂,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三是突出赋能增效,充分发挥党组织功能作用;四是突出鲜明导向,着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五是突出正风肃纪,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六是突出严的基调,持之以恒净化优化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这一科学、完整、成熟的党建理论坚定不移贯彻好、落实好,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理论武装、强化组织建设、优化政治生态,以全面从严治党实际成效保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局系统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