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成功举办首届装配式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职业技能竞赛

责任编辑:建筑节能与科技科 来源:芜湖市住建局 浏览: 时间:2024-03-26 17:04 字体大小:【    】

为弘扬工匠精神,进一步提升芜湖市建筑业数字技术应用水平,3月23日,由芜湖市住建局、市总工会主办,市勘测设计咨询协会承办,中铁时代建筑设计院协办,安徽省工程勘察设计协会提供技术支持的2024年芜湖市装配式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职业技能竞赛在中铁时代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成功举办。

安徽省建设建材工会四级调研员邱亮,局四级调研员张琼、局分管领导汪开明,中铁大桥院集团工会副主席王虎及安徽省工程勘察设计协会,芜湖市勘测设计咨询协会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此次竞赛的成功举办旨在培养一批熟练掌握和应用BIM技术的高技能人才,为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也为我市建筑业向工业化、数字化、绿色化转型升级进一步夯实人才基础和提供技术保障。对促进我市BIM技术在行业的推广应用,提升职工数字化应用技能水平,推进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加快行业信息化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全市18家企事业单位的36名选手同场竞技。比赛设个人奖与优秀组织奖,由主办单位按相关文件规定颁发荣誉证书,个人奖第1名选手推荐申报“芜湖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竞赛组委会还将推荐前6名选手代表芜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成两支队伍参加全省职业技能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