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责任编辑:胡竹松 审核人:李护林 来源:芜湖市住建局 浏览: 时间:2024-03-28 09:17 字体大小:【    】

3月26日,市住建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芜湖市市直单位廉洁风险防治“八步强责”机制相关文件精神,并结合廉洁风险防治“八步强责”机制试点工作,开展交流研讨。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发沐主持会议,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深刻领会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意义,因地制宜加快发展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新质生产力,坚定用新的生产力理论指导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实践。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为做好新征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廉洁风险防治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抓好廉洁防治试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早、细、常”的要求,深入推进“八步强责”廉洁风险防治试点工作立足于“早”,打好防治“主动仗”,“主动”之姿“满格”状态,扎实推动“八步强责”机制试点工作高质量高开展。二要落实于“细”,查找风险“实打实”以工作流程为线、以职责权限入手,全面梳理排查权力行使、制度建设、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廉洁风险点。三要严管于“常”,守好廉洁“防火墙”将前期预防、中期监控和后期处置有机结合起来,每季度对廉洁风险防治情况进行调度,稳步推进“八步强责”无缝对接、形成合力抓出成效

会议围绕如何落实好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推进“八步强责”机制试点工作开展了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