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建厅建筑光伏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芜召开

责任编辑:建筑节能与科技科 审核人:汪开明 来源:芜湖市住建局 浏览: 时间:2024-04-12 16:12 字体大小:【    】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碳达峰碳中和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批示要求,4月10日,省住建厅“建筑光伏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芜湖召开。省住建厅建筑节能与科技处处长陈必喜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建筑节能与科技协会负责同志,蚌埠、芜湖、宣城、滁州等4个“省级光伏建筑应用试点城市”住建局分管负责同志、业务科室负责同志,省建筑科学研究设计院、省建筑设计研究总院相关专家,蚌埠凯盛、宣城开盛、芜湖贝斯特等部分建筑光伏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参观了我市2个建筑光伏一体化应用示范项目:奇瑞三发库停车场5.44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工信部第四批智能光伏试点示范)和城东停车楼低碳建筑示范项目(智能微电网“光储充”技术应用项目),认真听取项目负责人关于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投资、运营管理等情况。市住建分管领导汪开明陪同参观,并从“广度、围度、深度”介绍了我市建筑光伏应用试点城市的经验做法。

陈必喜处长要求各示范城市,要切实发挥好试点城市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要充分发挥好企业的主体作用,围绕建设科技领域“新质生产力”,积极搭建各类建设科技创新平台;要融入“好房子”的理念,优化建筑光伏一体化设计,促进全省高星级绿色建筑、超低能耗建筑、近零能耗建筑的规模化应用。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建筑领域节能降碳”目标任务,加快推动全省建筑光伏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以优化建筑领域能源结构为目标,以场景拓展示范引领为抓手,探索推广光伏建筑一体化商业模式,统筹推进先进光伏技术在建筑领域的应用,助力我省城乡建设绿色低碳转型迈上新台阶。


省住建厅建筑光伏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研讨会现场


奇瑞三发库停车场5.44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城东停车楼低碳建筑示范项目


芜湖市光伏建筑应用典型项目汇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