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召开廉洁风险防治“八步强责”机制试点工作专题会议

责任编辑:汤英鹏 审核人:李护林 来源:芜湖市住建局 浏览: 时间:2024-04-15 09:26 字体大小:【    】

    4月10日全天,市住建局党委召开廉洁风险防治八步强责机制试点工作专题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发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听取了机关各科室、局属各事业单位重大项目、权力事项廉洁风险防治手册建立情况及风险点防治情况的汇报,局分管领导对各自分管的科室、单位逐一点评,肯定工作成效,指出问题不足,提出下一步要求市纪委监委驻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进行了点评发言

    会议指出,自3月6日工作启动以来,市住建局廉洁风险防治“八步强责”工作有部署、有推动、有落实、有进展,取得了较好成效。

    会议强调,下一步要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进一步推进廉洁风险防治八步强责机制试点工作。一是工作关键在于执行。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扎实开展“八步强责”机制试点工作,确保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二是工作成效在于坚持。要防止“一阵风”形式化,持之以恒、坚持到底、久久为功。三是工作目的在于“零违纪违法”。八步强责机制试点工作的最终落脚点在于约束领导干部手中公权力,把监督的螺栓拧紧、把制度的笼子扎牢,防止出现违纪违法行为。

    局领导班子、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局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