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党委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责任编辑:胡竹松 审核人:李护林 来源:芜湖市住建局 浏览: 时间:2024-04-16 11:40 字体大小:【    】

4月15日,市住建局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对市住建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发沐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的必然要求;是提升党性修养、增强纪律意识的迫切需要。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政治责任、饱满的政治热情,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突出学习重点,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围绕“六项纪律”重点内容,原原本本、逐章逐条、全面系统学,着力在学懂弄通、准确掌握上下功夫、在全面“学纪”、心中“明纪”、准确“知纪”、从严“守纪”上见实效。加强警示教育,深入挖掘警示教育资源,精心挑选一系列具有代表性和教育意义的典型案例,组织开展剖析会、研讨会、主题党日等,抓好以案促学。加强解读培训,做好以训助学。

会议要求,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必须强化责任、扎实推进,确保学习教育见实见效。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其他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强化压力传导,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良好效应。做好统筹结合,紧密结合思想实际、工作实际,把党纪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我市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注重工作实效,强化宣传引导,反对形式主义,防止“低级红”“高级黑”。

    局系统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