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城建办组织召开“2022年市政府投资项目编制计划”工作汇报会

责任编辑:陶文倩 审核人:丁敏生 来源:芜湖市住建局 浏览: 时间:2021-12-14 16:06 字体大小:【    】

12月13日上午,芜湖市人民城市建设“2022年市政府投资项目编制计划”工作汇报会在政务中心E3会议室顺利召开,宁波市长、贺东副市长、程刚副市长、姚凯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民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汇报了“2022年市政府投资项目编制计划”(草案)。

宁波在听取发言后指出,加强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学习,目前的工作与中央工作会议精神基本一致,包括基础设施建设要适度超前、跨周期调节、民生要兜底、社会事业和公共服务要加大力度等。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在提高思想认识的前提下统一思想。今年来狠抓经济发展,取得比较好的成效。围绕十四五发展目标,要改变以往项目谋划的理念,在产业、交通、生态、教育、医疗、文化、旅游等方面适度超前、高水平谋划项目。二是加强部门联动、做好项目保障。人民城市建设办公室牵头抓总,加强项目统筹调度、落实三级调度制度、形成一把手天天抓在手上的工作机制。更加注重前瞻性、全局性、科学性、可实施性,依法依规开展项目的编制,充分考虑到审批、土地、环保、征迁等要素保障的落实。市发改委、市自规局、市财政局等部门加快审批的速度。一般项目前期工作六个月、重点项目八个月。主管部门要积极对接国家部委,县区沟通争取国家资金。三是压实主体责任,推进项目的落实。按照清单化、表格化、项目化的方式,明确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人,挂图作战,对图销账,闭环的管理,切实提升工作效能。